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文与艺术讲坛

人文与艺术讲坛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美与时代”博士系列沙龙(五十一):保卫城市绿色财富——广州市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方向

11月29日下午4点,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306开展了“美与时代”博士系列沙龙(五十一)之保卫城市绿色财富——广州市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方向,主讲人是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专任教师邓贝嘉博士,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沙龙由黄艳妮主持。

邓贝嘉老师首先回顾了广州市在古树名木保护方面的开展背景、政策趋势、相关概念,分析了古树名木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其在城市生态系统中承担的重要角色。

接着,邓老师分析了古树名木在城市生态系统中产氧、吸碳和在环境效益上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探讨了当前广州市古树名木在城市化进程中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随后,邓老师探讨了现有保护管理政策上的亮点与不足,以及在声波断层测量、复壮防治技术、数字化监测系统在运用上的成效。最后,邓老师总结了未来的保护与管理方向,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和公众参与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关注生态环境、提升环保意识,为保卫城市绿色财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之间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本次沙龙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jpg

讲座现场(一)

2.jpg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