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以翻转课堂为主导的混合式教学”——艺术设计学院《图形创意》课程教学成果展

       2022年4月19日上午,在艺术楼广场开展了《图形创意》课程教学成果展。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副院长赖伟成,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晓旗,艺术设计学院书记董志康,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黄明珊,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钟国燕,《图形创意》课程组团队成员——罗靖、洪宝、曾小兰、伍思颖、周丽东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展览,课程组负责人熊瑛子担任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当天虽然细雨绵绵,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
       开幕式上,黄明珊首先发言,她表示,“图形创意”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是为了开拓学生的思维想象力、培养设计观念和图形创意能力。该课程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开发和培养,了解图形创意的基本概念与规律,具备图形创意的思维方式与表现力等都非常重要。同学们应该学好这门课程,加强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为接下来各类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奠定良好的创意能力与表现力。

黄明珊老师发言

       赖伟成肯定了本次教学成果展的水平,同时强调了《图形创意》课程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重要性。优秀的视觉作品都是用独特的图形语言,准确、清晰地表达设计的主题,以最简洁有效的元素来表现富有深刻内涵的思想,由此可以看出图形创意在视觉传达设计中具有灵魂的作用,鼓励课程组的老师们进一步“打造精品、凝练金课”。

赖伟成发言

       林钰源院长在讲话中对课程组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图形创意》课程的学习要抓住两个重点:一、坚持原创,所设计的作品要有创造力;二、视觉传达要清晰、准确,便于观众理解。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意思维,加强素质修养,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养成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树立正确的设计观念、人生价值观和良好的敬业精神,为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而设计。

林钰源院长发言

    “图形创意”是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翻转课堂为主导的艺术设计专业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探索”中的教学改革示范课程,是广州商学院的校级优秀课程。该课程以强化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将“立德树人”内化到整个教学过程之中,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开展课程建设,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开展课程评价,全面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图形创意”课程以翻转课堂为主导的艺术设计专业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应用探索,将艺术设计专业的“项目+教学”、“竞赛+教学”、“工作坊教学”等与网络教学相互融合,取得不错的教学效果。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平面海报、创意插画、创意装置、创意手绘,每一张作品都体现了课程组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同学们的努力与成长——同学们在《图形创意》课程学习中独特的创意能力和强大的表现力,以及对环保问题、废物利用、社会热点的关注,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均体现着浓厚的家国情怀。这次展出的多项设计是参加全国、全省的专业设计大赛以及实践项目作品,获得几十项荣誉。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