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百日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维护学术诚信,规范科研诚信行为和严防学术不端行为,艺术设计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于6月30日下午在艺术楼201会议室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百日学习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副院长赖伟成、党总支书记董志康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林钰源主持。  
        此次活动截至9月30日,学习的文件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10份文件,林钰源围绕学习文件展开讲解并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后续将组织一系列有关学习活动,各教研室和老师们要积极配合,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林钰源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全体教师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精神,不得逾越“红线”,要有科学家精神。
       在场教师围绕学习文件和自身情况发表各自的见解,活动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撰稿:徐芷君
图片:周涛
审核:赖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