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介绍会

       9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介绍会在四教308举行,介绍会由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谢建鹏主讲。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全体教师、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介绍会。
       专业介绍会上,谢建鹏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及方向、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工作室实践四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视觉传达专业的基本情况。在课程设置方面,谢建鹏分别讲解了通识课、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任选课、专业主选课、实践教学课等等,解析课程开设的基本设置以及分别涉及的学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谢建鹏还介绍我院的视觉传达专业工作室、实践教学基地以及近期的获奖作品和证书。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能力,把握就业的敲门砖。最后,谢建鹏从同学们的精神风貌、综合能力和课余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做到遵纪守法、为人正直诚信、增强自信心、保持良好的状态、培养职业态度和精神,同学们倍受鼓舞。
       随后,视觉传达专业的老师们分别发言。黄明珊老师进一步讲解了视觉传达专业的课程内容和课程目标,鼓励同学们专业学习中,不要纯碎的在操作上熟练而已,要学会总结思考,学到学习的能力,让专业知识产生质变和量变。熊瑛子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大学的时间规划。麦国森老师提到:“你的需求有多大,能力就能有多大,不要给自己设置边界。”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争取继续考研深造。最后,罗靖、曾小兰、李斯、周丽东、伍思颖、梅秉峰、黄金梅、王丹、洪宝、雷婼乔老师分别做新生寄语。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新生们对我院视觉传达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大学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也让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

见面会现场

专业负责人黄明珊老师发言

教研室主任谢建鹏 老师发言

麦国森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