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及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近日,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于艺术楼107教室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研讨会暨教研室期末工作总结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赖伟成、专业带头人黎志伟教授、教研室主任龙莉红及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志伟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包括环境设计专业建设规划文件、环境设计专业质量标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等作为指导文件,针对以往教学大纲撰写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剖与分析,通过实例一一为每位老师讲解编写的重点和要点,为接下来2019级教学大纲的编写做好充分的指导工作。  
 
  赖伟成以专项实践课程的内容进行探讨,关于课程的性质、课程的内容与形式,鼓励与建议专任教师要紧抓课程标准等指导文件,通过专项实践课程的授课能真正地将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通过与比赛结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 
 
  龙莉红围绕期末工作的事宜进行总结,包括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专业竞赛工作等做总结,找出了不足,为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科研、比赛等工作做充分的准备。同时,督促全体教师做好放假前的期末工作,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会议气氛活跃热烈,大家共同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方式方法,为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献言献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