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眼望前方,一路奔走——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第2学期全体职工会议

        7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职工会议。会议以回顾与展望为主线,总结了2020-2021第2学期的主要工作和对下学期的计划。会议由学院院长林钰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林院长首先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提出了评价,充分肯定了全院教师上下为评估作出的贡献和配合,尤其感谢评估专员伍峙霖老师在资料归档方面付出的努力,及陈卫平教授带领下其他参与“盒子工程”的老师,还有评估期间在课堂教学一线的专任教师,彰显了我院该有的精神面貌和教学质量。在评估的东风下,各个教研室纷纷打造自己的名牌,为工作室树立对外展示的形象,成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张亮丽的名片。第二件重要的工作是“三加一”教学改革的推行,这对于学院乃至全校来说都是一项大刀阔斧的举措,虽然前所未有,但其中的方案制定、心理疏导和信息分享等环节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另一个可喜的新发展是公共艺术专业的成立,在学科建设上,该专业符合珠三角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在原有较为传统的四个专业上较有前瞻性,为未来的发展拓宽了学科方向的道路。
       赖伟成副院长则从具体事务方面强调了几点:第一是“三加一”实践教学改革的一些配套措施,因为这是一项新的改革,如何保证在学生离校期间能很好地进行实习锻炼,不至于造成“放羊”式的管理,建立指导老师跟踪制度很关键;第二是假期间的工作室管理问题,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工作室的物资管理,学生不允许在工作室逗留,教师使用工作室需要提前申请;第三是实践教室的利用与安排问题,各教室尽量做到均衡而非过分集中。
       欧莹书记强调假期期间依然需要注意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尤其对于跨省跨市出行的教师,更应注意。此外,因为缺少人员管理,假期也是安全事故容易发生的时期,需要相关留校人员密切留意。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特别安排了对两位退休教师的致谢和欢送环节。林院长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之情和对两位教师为广商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会议在温暖而美好的氛围中完满结束。
       这是一次关于回顾与展望的会议,无论是教师的新旧交替还是工作的总结与改革,艺术设计学院迈着更成熟,更沉稳的步伐,眼望前方,一路奔走。

会议现场
 
荣退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