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应邀参加20107特色小镇发展(广东)研讨会

11月24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应邀参加了由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中山市小榄镇举办主办的20107特色小镇发展(广东)研讨会。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龙莉红及部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参加了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等18所高校,及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贝尔高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珠江发展规划院、广东省城市规划设计院、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与会人员听取了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提案,并以 “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对当前特色小镇建设热潮进行解读梳理,探讨特色小镇的建设。活动邀请生态领域的专家,深入探讨如何以城镇总体生态环境、产业结构、社区建设、消费方式的优化转型为出发点和归宿,为建设美丽生态城镇出谋划策。研讨会上,部分专家教授作主题报告,省发改委专家主讲《产业的支持与扶持 》、清华大学副教授刘伯英主讲《珠三角地区的旧城改造、城市更新》、棕榈生态城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震主讲《绿色小镇的商业模式》,并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协调乡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解决当下乡村景观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为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坚实的基石。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突破口,艺术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途径、内容和方法的探索,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此次活动为艺术设计学院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为推动校企合作提供了有效途径。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