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近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公布获奖结果,我校学子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此前,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指导教师李瑞、李天昊、叶嫣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我校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李瑞、李天昊、王俊煜、叶嫣、周维柏、刘莲花、陈雁峰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与指导下,历经报名、选拔、培训、校内预赛、暑期备赛、预演答辩等,经过激烈的校内初赛、省级决赛选拔后,其中6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赛场上与中国美术学院、南开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华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几百所高校数千名学生同台竞技,展现实力,经过决赛答辩和作品点评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良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中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211、985高校参加。通过参赛,切实提高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的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2018 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作品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二等奖 刘珊珊、邓毅敏 李瑞、叶嫣
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二等奖 Zero的智能成长 欧伟坤、钟敏俐 李天昊、刘莲花
数媒设计类传统文化组二等奖 岭南艺术瑰宝——石湾公仔 庞杏萍、彭丽敏、冼贵婷 李天昊、叶嫣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三等奖 白板系列之将进酒 邱旭辉、李旭光、梁康浩 李瑞、李天昊
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三等奖 智能未来 张翔、陈庆豪 李瑞、王俊煜
数媒设计类民族元素组三等奖 虎头鞋 赖柏君 李瑞、陈雁峰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王俊煜在福州赛场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李瑞在在南京赛场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李天昊在南京赛场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叶嫣在杭州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