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2020级和2020级(专升本)产学研人才培养修订研讨会

        6月9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关于2022级、2020级和2020级(专升本)三个年级的产学研人才培养融合研讨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副院长赖伟成,五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赖伟成主持。  
      会上,赖伟成提出了2022级、2020级和2020级(专升本)三个年级的产学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强调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三位一体”办学定位为指导思想,并详细说明了2019级产学研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情况。他要求接下来三个年级的产学研人才培养方案应参考2019级产学研人才培养方案来进行修订。 
       在培养专升本学生方面,林钰源认为应强化实践育人的教育模式,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让学生成为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有使命担当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赖伟成提出,2020级(专升本)专业课程设置不能忽视理论层面的学习,但也同时需要加强技能培训,遵循我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宗旨,进一步明确各专业方向培养目标,合理设置课程体系,以实战实用为目的,以市场导向为依托,走符合学院实际的专业建设路径。
       最后,赖伟成作会议总结,要求各专业根据意见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合理修改,深化教学改革,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推动学院的人才输出与市场和社会需求接轨。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