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第六届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辅导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备战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5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了该竞赛的辅导培训会。辅导主讲由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担任,学院内推荐入选的教师和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杨晓旗教授以往届比赛评委的经验,为各位选手老师介绍了竞赛的总体情况,从参赛流程到材料准备,再到正式台上讲课,使教师们对比赛有整体的了解,同时杨教授的鼓励和动员也给各位参赛选手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她同时也强调了竞赛竞争的激烈程度和难度,大赛是对老师教学能力的全方位考查,除了基本的讲课功底,还体现了教师挖掘课程深度,建筑学科学术高度和凝练教学手段创新度的综合能力,提醒艺术设计学院的参赛老师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原有的授课水平基础上向更高的标准看齐。
本次参赛的教师和主讲课程分别来自学院三个不同的专业,课程类别有偏重理论的基础必修课,也有实践性很强的软件实操课,还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选修课,体现了学院在不同的专业和课程上齐头并进的局面。
       学院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十分重视,从院级初赛的组织和筛选,到最后选手的培训,领导和教师们都非常支持。高层次的教学比赛是学院教师打磨课程,自我提升的平台,通过赛事的锻炼和优秀教师的重点培育,为其他年轻教师树立榜样,为省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冲刺。

培训会上,参赛教师认真学习

杨晓旗给参赛教师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