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防疫不停学——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9级艺术与文化调研教学安排会议

       4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在会议室201召开了2019级艺术与文化调研教学安排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赖伟成主持,其他参会人员为艺术与文化调研课程任课教师。会议详细阐述了2019级艺术与文化调研课程的教学安排。
       首先,赖伟成阐述了本次会议的背景。艺术与文化调研课程,属于专项实践课程,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课程,一直以来深受学院重视。往届该门课程将会外出进行实践调研,如参观企业等,学生可以实际接触行业相关场景,这些对三年级学生思考其毕业设计大有脾益。本学期原定于第9至10教学周的艺术与文化调研,本应在校外进行,但在疫情反复的当下,为了保护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健康,该门课程将改为在校内进行。如何在校内上好这门课,是此前未曾有过的挑战。
       紧接着,赖伟成对该门课程在疫情背景下的教学安排做了详细讲解。从教学时间、教学手段、实施程序、资料归档的维度,对教学安排进行了讲述。稍后的会议现场,参会的任课教师进行了实施细节上的问题研讨。
       防疫不停学,此次会议,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对于专项实践课程的重视,调整了疫情期间专项实践课程授课流程,进一步细化了疫情背景下的专项实践课程实施方案,期望通过各位师生的共同实施,使得艺术与文化调研课程成为疫情背景下的实践类课程教学的参考范式。

会议现场,老师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