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4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大会是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后的第一个会议,对于总结过去,审视自我和展望未来都有重要的意义。会议由院长林钰源教授主持,各议程的主讲人分别有副院长赖伟成、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和辅导员关树基,院内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大会。
       院长林钰源根据上周五的评估专家反馈会的具体情况,准确传达了专家在学校以及学院层面上提出的意见。在最后评估结果暂未公布之前,林院长深切地表达了对全院师生大力支持和配合的感谢,以及目睹学院在硬件和软件上不断优化的感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是一句空话,在“后评估时期”,林院长提出了若干个未来的工作方向:第一,呼吁教师把精力转移到学科本体知识的提升上,明确了教师在教学上的核心能力是围绕知识本身;第二,保持积极上进的状态,不能因为评估的结束而松懈,强调良好的精神面貌应该常态化;第三,评估促进学院对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引发更多的思考和想法。在场教师对林钰源院长的讲话报以热烈的鼓掌。
      赖伟成副院长则对近期学院的一些常规工作进行通知和安排。因为临近大四学生的毕业,目前重点放在了毕业生设计报告的撰写、实习评优以及毕业设计作品展等工作上,包括毕业设计报告的撰写规范和提交时间节点,毕业设计作品的完善和作品展筹备、布展和开幕式的具体事宜。赖伟成和关树基两位老师在会上都作了详细的部署。在评分改革方面,杨晓旗教授特意对今年的评分方式作了解释,突出导师对学生的水平有较高的掌握程度,务求“导师先评”的制度能更好地反映学生的真实情况,能为后续的答辩提供更好的参考。毕业设计报告是学生在学校内的最后一张答卷,报告能很好地反映了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综合素质,而毕业设计作品展是每年艺术设计学院的重头戏,是一个展示我院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学生和老师都极为重视。
       会议内容高度浓缩了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和未来的工作方向,本次“全体教师大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令老师收获良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