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红旗飘扬,凝聚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12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惠州市龙门县地派镇芒派红色村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使党员教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福珍讲述芒派村的故事,仔细观看了芒派红色村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图片3.jpeg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福珍讲述芒派村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jpeg

活动现场

芒派村位于龙门县地派镇西北部,2017年12月被省委组织部列为打造党建示范工程的“红色村”。

芒派村作为“红色村”有四大特点:

一是“时间早”,地派镇是红四师转战龙门第一站,在此播洒了革命的火种。并在各村生根发芽。

二是“党员多”,截止 1949年10月芒派村登记在册党员有43人,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党员为全县之最。

三是“军民亲”。芒派村作为“东三支”第三团活动的大后方,芒派群众大力支持三团驻扎和龙从人民保乡队活动,积极开展武装斗争,建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四是“贡献大”。芒派村党组织发挥组织最大功能,组建农会、抗日自卫队,壮大党的力量。为“东三支”提供人员保障和后勤保障,为解放龙从地区做了很大贡献。

地派镇芒派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庄。据芒派村记载的革命斗争史所述,在解放战争年代,芒派村是革命力量活动和发展的主要地点之一,同时,也是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村庄。如今,在芒派村这片曾被烈士鲜血浸润过的红色土地上,仍保存了诸多红色革命遗址。

图片2.jpe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