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习二十大,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4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1室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活动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小兰副教授做主题宣讲。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党总支书记董志康、副院长赖伟成等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张小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三个方面展开。她首先从世情、党情和国情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她指出,从世情来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从国情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党情来看,我党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同时又面临着不小的考验。随后,张小兰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行了详细阐述。张小兰认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是教师的根,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的魂,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活动最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要在工作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教育事业,推动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