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引导学生党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4日线上开展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颖超主持,2020级辅导员涂媚老师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郑颖超强调,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涂媚从三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一是要正确了解学生骨干的内涵;二是把握学生骨干的地位与作用;三是要落实好责任与担当。同时,她以优秀青年代表为案例,强调党员及学生骨干,要站稳政治定位、学会坚持积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建功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领学结束,党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党员欧嘉欣认为“旗帜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命运,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身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全面学习、融会贯通,从而明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树立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入积极分子李梓滢围绕优秀学生骨干要求,提到“今后要做到服务同学、完善自我、奉献学校,为学校的建设、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青年骨干的力量,并明确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广大青年生逢其时,应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