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探寻英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4月2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六党支部54位党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并向先烈敬献鲜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缓步进入烈士陵园,讲解员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与意义娓娓道来:“广州起义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起义之一,为中国革命化危为机发挥了重要历史作用.......”党员同志们频频点头,走在陵园里感受到广州起义革命烈士敢为人先的英勇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蓝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在烈士陵园内回荡,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听党指挥,牢记使命、奋勇担当。

党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郑颖超讲到缅怀先烈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思想教育,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从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最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广州公社烈士墓、血祭轩辕亭、叶剑英同志纪念碑等;在“刑场上的婚礼”雕像广场,回顾了广州起义主要领导人周文雍和陈铁军烈士的红色故事。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感人故事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昂扬向上的斗志。

本次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了党员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全体党员默哀.jpg

默哀

全体党员敬献鲜花.jpg

敬献鲜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