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回顾总结、砥砺奋进——艺术设计学院21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9月22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21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21级学生党支部17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评审由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唐思、支部党员林海彬组成,其他积极分子参与了现场观摩。  
       会议伊始,唐思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化支部党员理论基础。随后她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强调了党员队伍的战斗堡垒作用、合格的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要求答辩评审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一年以来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养。
       随后,现场答辩会有序开始。答辩共分为个人自述、现场提问两个环节。蔡依婷、孙杨、陈宝怡、司徒莉诗、阮雅琳、蓝心悦、何家杰、李奕端、欧明德、梁柏森、周锐、钟颖、梁芊芊、李家著、邓雪莹、伍玥、吴诗泳等17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入场,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个人自述,答辩评审分别进行了提问。
在此环节中,同志们充分地展现了自己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感悟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分别表达了对入党的认识以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迫切心切,并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不仅仅是考核,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答辩过程既要做到“考”,也要做到“引”。通过本次答辩,不但总结了积极分子一年以来的成果,同样为21级学生党支部后续发展指明努力的方向。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上台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