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6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教师第二党支部到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英雄,使党员教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传统和坚定理想信念。

当日上午,党员同志们站在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并向革命先烈献花,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教师党员们认真聆听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吴福珍有关纪念碑的故事讲解,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志康作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讲话。同志们深感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站好三尺讲台,砥砺前行,才不负先烈的付出。

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虎窿经济社东面。粤赣湘边区东江纵队第三支队直属先遣总队曾在此战斗,在国民党搜村包围的突围战斗中总队长朱骥、政委崔佳权及战士等7人壮烈牺牲。广州解放后,当地群众为了纪念先烈,在迳下村东北约1公里的山边建立了此处纪念碑。

活动现场

教师第一党支部吴福珍书记讲述纪念碑故事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董志康书记讲话

同志们在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